海边的华夫饼

仍不肯驯化 远逐着苍苍蒹葭

【德1929】绿帽戏法

当布兰特和赖斯贴贴。球星哈弗茨/社畜布兰特。


1.布兰特想象中的球星太太生活是这样的。

有钱,有很多花不完的钱。给家人买大别墅。一天换一套大牌衣服,三百六十五天不重样。有闲,老公有助理照顾,家务阿姨全包,自己只需要负责坐私人飞机全世界旅游,偶尔陪哈弗茨走走红毯、领个奖、参加party。看球不要钱,还能随便追星要合影要球衣。最重要的是,也不用鞭策和监督老公,老公永远自觉奔跑在追逐荣誉的路上。

除了打游戏技术掉线时候他们会相互责备,其余时间都不会吵架。

哈弗茨还没成为大明星的时候,布兰特还是这样做美梦的。

“哪天你火了,我就把这破工作辞了,然后上班时间在ins晒下午茶,羡慕死伊杜纳信号保险公司那些同事。”



2. 不知道是意料之中还是喜出望外,过了短短几年,哈弗茨真的火了。但是布兰特本就焦虑的社畜生活更加焦虑了。这个焦虑是怎么来的呢?

原本是世俱杯庆功宴,变成了球星太太们的业务能力展示。梅森·芒特的老公德克兰·赖斯,年轻小金领,早早就把party场地预定好了,布置、酒水一把抓,穿着得体又光彩,谈笑风生social技能拉满,还给全世界球迷们搞了个直播,账号仨小时涨了五万粉。布兰特还因为赶飞机匆忙忘记刮胡子,穿着冲锋衣就去了,加上英语不咋地,在热闹非凡大场面里感到很拘束,仿佛误入年轻人世界里的德国遛弯大爷。

如果想要融入伦敦球星太太圈子里,应该怎么做呢?擒贼先擒王?这词好像不是这么用的,不管了,反正第一步是要和德克兰·赖斯搞好关系。



3. 还没等布兰特鼓起勇气和人social,赖斯主动打电话来问说Julian你来伦敦我带你到处走走吧。

“赖斯约我明天去游览伦敦……我该不该去啊?”布兰特犹犹豫豫地问哈弗茨。坐在地毯上的哈弗茨的注意力现在完全被游戏吸引了,他快速答道:“他喊你一起玩你就去嘛,人又不能吃了你。我和芒特关系不错,他说德克兰人很好啊。”

隔天一接触,原来还以为是个会端着架子的贵公子,结果德克兰·赖斯非常平易近人,还贴心携带了一只语音翻译笔,保证必要的顺利交流。于是他们愉快地一起在野球场踢球,一起下午茶,一起探店各国美食,一起去各种买手店逛街……赖斯的ins上出现了布兰特,照片可是彩色的。

“你真的是个很棒的人。有趣的灵魂。”赖斯故意把这句话翻成德语来说,表示这可爱的金毛真的能处,不是因为哈弗茨的咖位才这么说的。



4.这天下午,布兰特和赖斯约好了一起去健身房,赖斯还送了张年卡给布兰特说可以经常来。

上周哈弗茨就和全更衣室炫耀说‘我对象来伦敦啦,接下来一个月我都有人接送上下班,我知道你们很羡慕’!可这才第二周呢,布兰特人呢?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哈弗茨一直给布兰特发短信都没人回,看着队友一个个都开车回家了,某落单大明星只好——打车回家。

“Julian,我到家了,你在哪儿呢。”哈弗茨看着家里居然没人,只有狗子来迎接他下班,觉得有些反常。

“哦我草!你下班了!我给忘了!我在健身房呢!”如梦初醒的布兰特终于接了电话,刚刚吹风机在他耳边嗡嗡响。



5.“家人们,德克兰出轨了。”

第二天一早,切尔西更衣室就弥漫着一股“悲伤的气息”。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没人相信芒特说这句话有理有据,有那么大魅力的boss林加德作为老板的时候,德克兰·赖斯都没出轨,说明他很有男德。每个球员都继续做着自己手头上的事儿,换鞋的换鞋,喝水的喝水,萨乌尔还问他吃不吃早餐饼干。

只有阿紫看芒特今天这语气真的挺悲伤的,他主动询问:“不能吧?”

“我不知道,但是我的第六感告诉我他出轨了。”芒特垂头丧气地说。

“有什么具体表现吗?口红?香水?头发?”热心市民维尔纳火速赶来关切。

他这一说好像点醒了芒特的思路:“你怎么知道的?头发!德克兰黑色的健身包里有几根金色的头发!”

“谁边健身边掉头发?”“只有洗头会掉头发吧。Jesus,难道德克兰和谁一起洗……”

“金发”“健身房”“掉头发”?

正绑着鞋带的哈弗茨本来觉得是芒特日常小作怡情来秀恩爱,可这几个关键词让他觉得有点吃瓜吃到自己头上了。



6. 哈弗茨在ins上溜达着,原来都不会注意看德克兰·赖斯的生活在干什么,可是最近居然有彩色的布兰特在上面确实有点引人猜测了。他默默进行一通点赞,却在一个平常的夜晚大破防。


半夜一点钟,哈弗茨拿着手机假装出来上厕所,实际上拨通了维尔纳的电话。

“***!Julian和赖斯一起去看铁锤的比赛了,导播扫了个镜头,我一眼就认出来了!对,就今天,我现在实在睡不着!”哈弗茨气得捶浴室的玻璃,但他又怂,不敢直接冲出去和布兰特对峙,那他们俩就没有回转的余地了。

“看比赛啊……”维尔纳的脑子还懵懵的,但是你说八卦他可不困了,“凭一起看比赛就鉴定人家出轨,厕所报纸都没你离谱啊兄弟。”

“这还不严重?Julian他今年有来过一次斯坦福桥看我吗?打死敌他都没来!说什么赶材料很忙没有空。这些年这些鬼话我居然都信了,我,我真的是个傻子!”哈弗茨这句话说得太大声了,布兰特顺着光源的方向走到厕所,敲了敲门问他发生什么事了。

“没事。”哈弗茨摁下把手的时候,确实打算开门出去就和布兰特大吵一架,但是他看到穿着小鳄鱼睡衣的人在门口揉着眼睛等他,还是不想失去现状。


“你咋哭了。”布兰特开了床头灯,把哈弗茨的脸强制掰了过来,鼻子通红,睫毛上挂着眼泪。

“德克兰·赖斯,”哈弗茨好像穿越回了那个十七八岁输球会哭哭的男孩子,“他有那么那么那么好吗?你那么快就喜欢他了。”

这句话让布兰特有点没反应过来,毕竟伦敦人老是把‘love you,mate’‘big love’‘massive love’挂在嘴边,‘爱’在很多语境里也可以是朋友之间。

“他挺好的啊,咋了?”布兰特点点头,只是在如实回答问题而已。

一看布兰特非但没有狡辩,而且直接承认了,哈弗茨突然把大鼻涕吸了回去,停止了往大哭大闹发展,而是冷静克制地颤抖着声音说:“我马上就收拾东西自己走,你不用挽留我。”说罢便翻身下床,走去收拾行李要出户了。


布兰特也没有制止幼稚的凯,他穿着小鳄鱼拖鞋吧嗒吧嗒走到衣帽间门口,懒懒地倚靠着,“有人吃醋啦?”

“没有。”哈弗茨面无表情地往行李箱里扔着袜子,他甚至没注意到自己把除臭剂都一起扔进了箱子里,“成年人不吃醋,成年人只会接受现实。你锻炼去吧,去,天天去就天天见到德克兰了。”

“我就管人家借了一瓶洗发水。”布兰特走上来,把哈弗茨的行李箱合上。“什么都没发生。我锻炼是我喜欢锻炼,不是为了见谁。”

“那你干嘛去看铁锤的比赛?”哈弗茨依然眉头紧锁,布兰特赶紧拿过床头上的纸巾给他擦擦脸。

“那可是行业大boss林加德最爱的两支队伍的比赛,西汉姆vs曼联。我是蹭着德克兰的人缘去结识一下林老板,多少混个脸熟。”布兰特特意比划了一个很大的手势,来衬托林皇的牛逼。


“你和德克兰真没事?”

“没事,我发誓。上帝证明我和他有事的话,你和梅森也有事。”

“???”哈弗茨刚躺了下去,想了想这句话不对劲又坐了起来,“那你和埃尔林也没事?”

“没事,我发誓。上帝证明我和他有事的话,你和Timo也有事。赶紧睡觉。”布兰特说完又把哈弗茨摁回了床上躺下。

“那你和马口肯定没事吧?”才没过三秒钟,哈弗茨又弹射而起。

“马口?你连德高望重的马口都不放过?你再不闭嘴我就要联想图图是怎么救你的了。”

“好吧。”哈弗茨终于肯乖乖躺好,但是他还要像以前一样睡觉时候把左手搭在布兰特的肚子上,“我爱你。”

“我爱你。”哈弗茨又重复了一遍。

听见黑夜中有人回答,说知道啦知道啦。

“我怕你不知道。”



7. 这要从布兰特为啥突然有假期,而且突然来伦敦说起了。

“Oh,so green.”这是他老板罗伊斯在网上看到哈弗茨和芒特赛场上贴贴的感言,“Julian,你就没点行动吗?就这样放任事情发展?”

“我**这就去把他揍一顿。大不了就被当做极端暴躁球迷老哥!”哈兰德用力拍了拍会议室的桌子,好家伙果然踢球的都是花心大萝卜(厄德高除外)。

罗伊斯摆了摆手示意年轻人不要冲动:“坐下,坐下。暴力行为不可取,万一这是乌龙绿帽呢?我给你支个招,爱情,需要推拉。Julian你懂什么叫推拉吗?”

布兰特摇摇头,但是他相信罗伊斯经验丰富,推拉,是指他和安联保险的莱万推拉好几年,见面永远红着脸……?

“就是如果你遇到一个值得付出的人,而且你相信彼此依然互相喜欢,偶尔吃一点点醋的生活也有点意思。”


8.

这个平行世界里,哈弗茨、布兰特、芒特都觉得自己被绿了。只有赖斯,赖斯是怎么想的呢?米米什么都不说,米米只是做些什么。


9.哈弗茨大中午的发了条ins自拍,照片里他和布兰特穿同款7 HAVERTZ德国队球衣在后院蹲着和Balou玩,Kai永远不要失去记录Julian笑容的权利。

必须宣誓主权!



10.感谢哈弗茨老铁送的定心丸,米米心满意足地给这条动态点了个赞。



end

评论(20)

热度(26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