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的华夫饼

仍不肯驯化 远逐着苍苍蒹葭

【豆腐丝ktk1929戈穆】爱情公司

上班太累了,整点社畜au。

1.

莱万是一位对时间管理很严格的部门经理。

有天早晨一上班,格雷茨卡拿着他的请假条来给莱万签字,理由是:下午需请假三小时去机场接前来我司交流学习经验的项目专员。

沉迷工作的莱万忽然来了兴趣:普鲁士兄弟来了?哪位?

格雷茨卡眼神飘忽不定:布、布兰特,上次论坛你还说人脸上过敏的那个。

莱万又问:去接人要至于请假三小时吗?打算把人接哪儿去?请假三小时不如你直接接完下班回家不就更好?

格雷茨卡皱眉:你怎么知道我就是这么想的!

莱万表示你这些试图摸鱼逃避劳动的小算盘是不可能得逞的,让格雷茨卡把请假时间改成1小时30分钟。格纳布里也在一旁煽风点火说我们小组任务如此紧张,必须hard work。

格雷茨卡思来想去,想出一法子,他高声说道:我记错了,万!下午布兰特是跟着他经理马尔科一起来的!这么高的规格我必须前去迎接,再把人送到酒店安排吃饭接待!

      莱万抬眼看了一眼格雷茨卡,让他把请假条拿回来,刷刷签上了自己长长的名字——“那啥,下午我跟你一起去。基米希和格纳布里你俩下午把部门材料都汇总下,发给纳总再下班。”

    手握请假金牌的格雷茨卡像一只浮夸的贵妇猫咪从基米希的工位旁边走过去,平添一倍工作量的基米希噌地一下站起来企图用脚去踹格雷茨卡的屁股,还好格纳布里及时护驾把基米希摁回了椅子上:“鸡哥,算了算了!”



2.  克罗斯第一次见他老公克洛泽是在集团下属公司的年度董事会上。

那时候的托尼还是个刚入职没两天的新人,被出差在外的经理派来写会议纪要。由于缺乏察言观色能力和职场摸鱼小技巧,他耿直地选中了后排中间位置坐了下来。

不料,椭圆形会议主桌本来应该坐在总裁克洛泽对面的副总,去分会场主持了,克洛泽对面的位置是空的。失去前面人遮挡的克罗斯只好和克洛泽面对面相看。

  “我对面的人好帅啊。”

克罗斯朝着对面笑着,这冒着粉色泡泡的笑在空气中持续发酵好几秒,对面在翻阅纸质文件的那人好像从余光里看到了什么,也抬起头对克罗斯笑了笑。

  一边假装认真记录会议要点的克罗斯一边在会议期间给穆勒发信息。由于PPT闪过太快,来不及记录经营数据的克罗斯只好掏出了手机,拍摄前面的小投影屏幕。

   “为什么还有前台小姐给他端咖啡送蛋糕,我渴死了三个小时没喝水……他是什么领导?我们集团领导太多了,实在脸盲啊。”时不时偷偷看对面一眼,克罗斯觉得不那么对劲。

   “……喵的,他真是个领导。”

   后来汇报完毕,克洛泽开始点评了——帅哥竟是我总裁!

克罗斯在震惊之余也觉得,无知无畏的自己认真拍PPT时候怼着总裁的脸拍了那么多张照片也是蛮厉害的。

   很多年后,克洛泽说感谢董事会让那天他还特地收拾打扮了一下自己,所以在托尼的手机照片里留下了不错的第一印象。

 克罗斯却说:谁拍你了?我拍的是PPT。



3. 罗伊斯来安联保险公司交流学习一礼拜,他问布兰特下午要不要喝奶茶,奶茶这几年在德国可火了,你们年轻人不是紧跟潮流吗。

布兰特摇摇头,说一杯奶茶得锻炼多久才能抵消啊别拉他下水,下个月异国网恋要奔现了。

罗伊斯一边说着没劲,又去问胡梅尔斯。

胡梅尔斯说安联咖啡还行,拼单咖啡再叫上他。

然后就在大家午休的时候,听到了一句声音不大但是惊醒全办公室午睡人的话——“Marco,我想喝奶茶。一起吗?”来自全集团最最最最最自律的莱万同志。



4.  他罗伊斯有一天就是要震惊晕倒在布兰特的朋友圈,吃着早餐刷着手机看到这条信息,没控制住喷了对面莱万一脸牛奶。

作为朝夕相处,一起996的部门经理,罗伊斯当然知道布兰特这几年在搞异国网恋,但是没人告诉他,布兰特网恋的对象是切尔西球星哈弗茨啊!

“公司供不起你这尊小胖子了,你富贵了,球星太太。”埃姆雷詹很震惊。

“你不要辞职啊,这个家不能没有兰兰!这几年我们一起干了一个又一个项目,这些赶ddl的日子你还记得吗……”贝林厄姆发了一大串哭哭的表情。

“我会想念你的,always。”科贝尔这句话好坚强,说得好像没被坑过似的。

布兰特早上八点上班打开邮箱,捂着脸感叹这些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5. 作为事业心最重的新人之一,克罗斯几乎每天都是给部门熄灯的那个人。

他在电梯间遇到了克洛泽,傻乎乎地和领导打招呼:“哇,克洛泽先生也这么晚下班,领导也不容易。”

克洛泽点点头,说:“是这样的。”然后就是电梯里十秒钟尴尬,好不容易到了一楼大堂,克洛泽主动询问克罗斯怎么回家。

“人事忘记帮我弄企业Uber了。”克罗斯发现此时打的回家需要自费,心疼他的钱包。

克洛泽皱着眉头想人事怎么员工关怀碎片化呢,不行。“坐我的车吧,我送你。”

然后克罗斯就人生第一次坐上了奥迪车,请说,谢谢加班!

(人事:捏妈,告状的你有事吗?没我懒政你能坐上总裁的车??)



6. 哈弗茨几乎每天都要听布兰特说他公司狗啊,经常加班,压力大,结果市场情况年年干不过隔壁。

“要不辞职呗,做球员太太也是个职业。”哈弗茨说。

可是布兰特也很爱他的公司,不想辞职,公司狗啊但能咋样呢。

“唉,其实是不想当球员太太陪哈弗茨拍一些花裤子的广告吧。”布兰特有天不小心说漏嘴的。

人哈弗茨后来有解释的,那不是广告,那是他自己觉得很好看的私服!



7. 克罗斯和克洛泽后面出来开了个夫妻店,毕竟股份总裁上面还有集团总经理和董事长,还是没那么自由。

结婚十周年时候,克洛泽满含泪水、郑重其事跟克罗斯说,谢谢老婆,帮助他实现了提前退休的理想,从此以后公司就基本交给你了,海阔凭鱼跃,你放心去干吧,家里有我呢,我负责抓鱼回家。(反正你在西班牙办事处干得火热,也不怎么回家。)

后来公司依然运转的很好,只是老婆的眼袋愈发严重了。



8.穆勒和克罗斯第一天进公司,就在茶水间抱着杯子揣测——刚刚厕所和他俩站一块peepee的浓颜系帅哥是哪个部门的。

“必须是公关部,销售部,谁为了他还舍不得花钱!!!”

这是他俩讨论的结果。

结果真的没错,穆勒喜提销售部同事一枚,全集团男男女女梦中情人 马里奥·戈麦斯。(克罗斯:勿cue,我要做总裁夫人。)

比埃尔霍夫招人的时候曾经断言,穆勒能够拿下一切销售部其他前辈拿不下的奇葩客户,用他奇葩的手段都能达成目的。后来事实证明大比没有看错,穆勒不仅招公司喜欢,也招客户喜欢,最重要的是拿下队友。

戈麦斯有天问销售骨干穆勒干嘛老是选和他一组捆绑业绩,穆勒说:“有人说站在你身边,我这个搞笑男都显得帅气了起来!沾沾你的光!”

虽然夸他帅的人千千万万,但是这句最入耳。


“托马斯,你还行吗?”

有天出差在外,穆勒和戈麦斯成功拿下了一个打单子,然后成功把自己喝倒了。

“我清醒的很呢!不要扶我,马里奥!”

“你确定吗,你看起来可不太好。”戈麦斯把脸蛋红红的穆勒好不容易放到了沙发上,抠门死了公司报销的酒店就不能搞个大床吗。

“我可好了,不信你问我的名字怎么拼写,我肯定能答出来!”

穆勒坐直了腰板,用他的笑脸凑近戈麦斯。

“行行行,那你的名字怎么拼?”

“T-H-O-M-A-S·G-ó-M-E-Z.”





评论(22)

热度(50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